东京塔(70亲情…?)

17年赛罗生日写的生贺。时间线在捷德TV中期。

赛罗和令人中心,结尾带了点70亲情私货。


——


        恼人的手机闹铃准时响起,手指胡乱在手机屏幕上点了两下暂停了闹钟,手掌探到床头柜将眼镜一把抓起,摸索着戴上双眼——自从某天先睁开眼睛被赛罗占据身体闹得差点迟到之后,令人都选择率先夺回主动权——这才睁开眼睛。


        “令人,醒了?”


        “啊……啊,赛罗桑早上好。”一面睡眼惺忪地问候一面挣扎起身,深蓝格子的睡衣与房间中粉红可爱的一切都充满着违和。掀开被子准备下床,却只听一声惨叫,令人的脸陷入地毯的绒毛里,依然留在床上的双腿挥舞很久才同样接触了地面。双手把上身撑起翻身坐在地上,抬起右手沮丧地揉着头发。“啊……我忘记小茧的床是有护栏的了……”


        “真是,今早也一样迷糊啊。”脑海中的声音无奈地笑,“早。”


        “昨晚小茧怎么都不肯自己睡,只好让留美奈陪着她,我才会到这里来嘛……这么小的床挤我这么大的人,哎哟我的脖子……”


        “真是麻烦。”赛罗故作责怪,“下次可就不管你了。”


        “诶?诶!不疼了!谢谢赛罗桑!”


        “别谢了,快去洗漱,一会又要挤不上地铁了。”


        “没关系,今天不去上班了,一会我就和老板请假。”


        “哈?真是不像你啊。”


        “那个……赛罗桑。”


        “诶?”


        “以后这种事情,就不用麻烦你了。”令人揉揉后颈,习惯性地略微抬头看着上方的空气,“赛罗桑不是还在养伤?”


        “谁还在……?!切,这点小事不用在意了,啰嗦。”



        “所以说,今天到底要去哪里啊?”平时家里公司两点一线,最多周末带着小茧去附近公园玩的令人坐上了平日完全不会乘坐的地铁,怎么看都有问题。


        “嘛……告诉你也无妨,是东京塔。赛罗桑不是说过要我带你看看东京出名的地方吗?就是这里啦。”


        “这样……等等,可是为什么不能周末来?”


        “周末人多嘛。”


        不再理会赛罗的问话,令人拿出刚刚在地铁站里买的报纸开始翻阅。报纸上标明的日期映入他的双眼,让他嘴角偷偷翘起一下。


        12月12日啊……



        虽说是工作日,游客数量却一点都不少,排了快一小时的队终于进入东京塔的特别眺望厅,令人终于松了口气,擦擦额上因为人群拥挤而渗出的汗。


        在狭小的眺望厅里找到一个游人相对较少的角落,晴朗的天气和250米的高度让远处的富士山雪顶也清晰可见。令人笑了笑,用近乎炫耀的语气和体内的战士说话:“怎么样?风景还不错吧?”


        “岂止不错啊——”赛罗拖长了尾音,透过令人眼前的玻璃镜片欣赏远处的美景。“超棒啊!怪不得老爹那么喜欢地球,别说光之国了,就是其他宇宙也看不到这种风景。”


        “诶,赛罗桑还去过其他宇宙?”


        “那当然!”令人简直可以脑补出赛罗拍着胸膛的骄傲样子,不禁偷笑。“只可惜帕拉吉之盾在我来的路上损坏了,等我把它修好,带你去看。”


        “哈哈,那我就期待着了。”


        “等着吧。”


        “赛罗桑。”


        “嗯?”


        “生日快乐。”


        一声惊讶的感叹词发出一半被赛罗压回喉咙,取而代之的是带着些许惊喜的疑问:“谁告诉你今天……”


        “啊这个……”令人突然有些慌乱,“是,是我猜的。”


        “哦?”


        “是,是泽纳桑告诉我的!”


        “怎么可能,那家伙我最了解了。”


        你哪里了解他了,之前还怀疑他来着。令人暗暗吐槽一句,没敢把这句话说出口。


        “好吧好吧,是赛罗桑自己告诉我的。”


        “我什么时候……”


        “你说梦话啊。”令人的故作无辜让赛罗有种占了他的身体绕着东京跑三圈的冲动。


        本少爷的一世英名竟然毁在梦话上什么的……


        “你,你在说什么?我可没说过梦话!”


        “啊?赛罗桑知道为什么我最近总是起不来床吗?”令人打了个哈欠,无奈地搔搔后脑,“每天晚上都会被你的梦话吵醒啊……”


        “什、什么?!”


        “一开始是说一些人名,红莲啊,镜子啊之类的,后来就开始喊贝利亚,还有些其他的……赛罗桑的梦境真——是丰富啊。”


        “这……样吗。”


        “赛罗桑,怎么了?”


        “啊,没什么。因帕克危机之后,我也好久没去看过他们了,还真是有点想念。”


        “看起来赛罗桑有一群很好的朋友啊。”


        “啊,都是些很可靠的家伙。要不是他们,和那个宇宙人们的呼唤,我恐怕早在那时就被贝利亚杀死了吧。喔,我的帕拉吉手镯,也是他们的思念召唤出诺亚奥特曼,才得到的。”


        “就像佐拉那样?”


        “对对,就像佐……喂,这个时候能不能不要提那些把我当反派来写的书啊!”


        “好好好,对不起啦。”


        “说起来很久没见到老爹和师父他们了……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样。”


        “一定都很好的。”


        “大概吧。只能这么想了。”


        年轻的战士在梦中带着哭腔想父亲这种事情,还是不要说出来比较好。


        “赛罗桑和父亲关系很好吧?”


        “好?才没有呢。见面不到三句就吵架,哈哈。”赛罗的笑声中有种说不清的意味,“都怪我太任性了吧,又容易急躁,明明可以好好说的事情,在老爹面前总是说不出口。哎。”


        “小茧也是这样,平时一直不听话。不过,大概是女儿的细心吧,在我生日的时候总会给我准备礼物,有时下班回家,也会看到她拿着在幼儿园画的画,兴高采烈地跑来给我看。再累的时候只要看到她和留美奈的笑脸,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哦——看不出你还有这么细心的一面啊,令人。”


        “不要小瞧我啊,我也是个父亲的。哪怕再懦弱,也希望能保护好自己的家人。而守护他们的勇气,就是赛罗桑赋予我的啊。赛罗桑的父亲,当然也是一样。”


        “这么说我老爹……”


        “嗯。”令人用力点点头,“他也一定很在乎你,当你不在他身边的时候,也一定会时时想念你,盼望你早日平安回去的。”


        “真的?”


        “当然。天下父亲的心啊,都是一样的。”


        “……”


        “赛罗桑?怎么了?”


        “……啊,没什么。就是,还真有点想老爹了。”


        令人摘下眼镜放进口袋。“赛罗桑,知道我为什么要带你来东京塔吗?”


        “嗯?”


        “这个眺望厅,有249.9米高。虽然我知道这点距离对你来说微不足道,但起码,可以离你父亲和伙伴们近一点吧。”


        “令人……谢谢。”


        “不用道谢啊。”


        赛罗闭上双眼,试着向遥远的宇宙空间呼唤。隔着几百万光年的思念,竟然得到了微弱的回应。


        “老爹……”


        令人刻意没去在意听力捕捉到的一丝颤音,也没有说话。


        生日快乐,赛罗桑。


        谢谢你。


2017.12.12





评论(4)
热度(13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 say I'll never be the same
I say I'll never be afraid
I say I'll never lose my way

©  | Powered by LOFTER